未标题-1.jpg
桥林街道举办“好习惯好未来”亲子活动,受到好评
2021-07-12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张萍)为了增加亲子陪伴时间,培养孩子好习惯的同时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7月9日上午,浦口桥林街道“好习惯好未来”亲子活动在兰花塘社区展开,12组家庭度过开心愉快的一个半小时。此次活动也是江苏省妇联社区支持行动之一,匠心巧手,“马”到功成主题亲子活动由桥林街道妇联和兰花塘社区共同主办,和生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承办。

热身游戏“杯子与吸管”很快让孩子投入到游戏中,随着老师的口令家长和孩子快速地传递着杯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游戏。

亲子互动DIY创意思维环节,高高老师用一个关于马的古代传说引入活动的主题,不用剪刀和彩笔,只用手撕的方式拼出斑马图,家长和孩子们非常开心地动动手,发挥自己的想象,精心打造出一幅属于家长和孩子们心目中的斑马画像。

看的出来每个家庭拼出的斑马是不一样的,有的家庭先撕出轮廓,有的家庭先拼;有的家庭发挥孩子的创意思维,有的家庭给予孩子步骤指导,老师在总结中说道人与人之间是不同的,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包括孩子。虽然在我们看来孩子很小,什么也不懂,但这让他们拥有了一双好奇的眼睛。他们可以为我们这些拥有固定式思维的成人带来很多不一样的视角,去重新看这个世界。所以要多给孩子一些机会和时间。

结合今天创意思维的主题,由家长志愿者梁萍领读了绘本《米莉的帽子变变变》,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家长十分用心,读得绘声绘色。老师接着问了两个问题,绘本中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有什么启发?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打开话匣子踊跃表达所见所闻。活动以家长共同参与的形式开展。家长作为志愿者领办活动,效果显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既提升了家庭教育水平,也学习到教育孩子的方法,倡导更多家庭做好亲子阅读。

从大合影中大家灿烂的笑容中可以看出该场活动举办成功,许多家长和孩子都很期待下一次活动的举办。桥林街道和兰花塘社区致力于营造一个平等、宽容、轻松的沟通平台,让父母多陪伴孩子,增进了解,加强彼此的情感,学习更多的智慧方法,让亲子之间有爱流动,让家庭成为孩子一辈子的温暖和力量来源。此次活动的举办,也为江苏省妇联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增加更多力量和元素。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