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炎炎夏日送健康 义诊活动进社区
2021-07-22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王清)小暑节气到,夏季时节正式开始,为了让辖区残疾人在夏季也能享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联合燕华花园社区残协,共同邀请南京邦德骨科医院康复科医生走进残疾人家中开展康复义诊、评定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在残疾老人钟桂兰家中,曹文海医生认真询问老人病情的相关情况,根据老人度过康复期后的实际身体状况,对照肢体残疾标准,确定残疾等级,确保残疾人证的真实性、精准性。“这个穴位是足三里,您平时在家时也可以给自己按一按,有助于缓解肌肉疼痛和恢复功能。”曹文海医生一边给残疾人钟桂兰按摩膝盖下的穴位,一边给他讲解平时如何通过按摩进行康复训练。钟桂兰说:“以前腿疼时,除了吃药外,我只会自己用拳头锤一锤,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么多穴位。”为了让老人能清楚了解各个穴位的位置,医生还专门赠送她一幅穴位图,以后老人自己也可以根据穴位图按摩了。

“通过此次助残帮扶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与残疾人的联系和感情,更用实际行动去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上门评定也有效地解决了卧病在床、重度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确保了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能够及时办理残疾证,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扶残惠残政策。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