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心系居民“守门人”:热心为民服务 守护一方安宁
2022-09-20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刘恒阳)他是“楼里睦邻”老党员工作室的成员,也是尧顺佳园二期的“守门人”,他为人热情,虽然已退休,但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心系小区居民,以一颗真诚的心全心全意服务居民,他就是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王子楼社区的杨来社。

困难走访解民忧

作为老党员工作室成员,杨来社坚持困难走访,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始终把困难家庭的冷暖挂在心上,倾情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孙阿姨是住在王子楼社区尧顺佳园小区的一名残疾人,由于车祸造成下半身瘫痪,离异独居,生活上十分需要人来照顾。正当孙阿姨为自家坡道损坏、自己用电动轮椅出入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而发愁时,老党员杨来社来到了孙阿姨家中。

孙阿姨将难处告知了杨来社,杨来社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将她的困难记录下来向社区汇报。在杨来社的多番协调下,社区安排施工队伍对她家的坡道进行整修出新,打掉原先破损的路面,还重新修筑坡道方便孙阿姨冬天出来晒晒太阳。杨来社的暖心之举让孙阿姨深受感动,给她带来家人般的温暖。

爱岗敬业守民安

作为一名保安,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杨来社都积极在掌上云社区群里回应居民诉求,上门为居民排忧解难。不论严寒酷暑,他坚持夜班巡查,用脚步丈量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小区默默奉献,不辞辛劳。

在一次夜巡中,杨来社发现单元门口有一辆电动车钥匙未拔,周围没有其他人,杨来社认为电动车车主应该是忘了拔钥匙,为防止电动车丢失,他赶紧拔下钥匙后,四处询问,却没有找到电动车车主。最后,杨来社将电动车开到门岗处,等候车主前来认领。像这样琐碎的小事每天都在发生,他总是一件件、一桩桩耐心细致帮居民解决烦心事,为建设和谐小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奉献,在日复一日的点滴工作中用心服务。老党员杨来社时刻发挥模范作用,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