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网格员王媛:排忧解难“万事通” 服务基层当先锋
2022-09-22 1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想找一下小王!”在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台,经常会听见居民说这么一句话。作为尧辰社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王媛同志能办理近60项民生业务,用专业知识及时解决困难群体的各项难题,成了居民眼中的“万事通”。

全科政务显身手

“没想到十分钟就办好了这个证,效率也太高了!”拿到证书的居民高兴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示范岗窗口党员,王媛每天要接待多起民生保障业务和其他辅助工作。出生证明、租房备案、经营许可证、医疗救助办理等等,每一项她都能把得准、拎得清。居民政策不清楚,她都会耐心解释,尽力帮助解决。“家里现在还有人啊?让家里人把户口本拍个照片发过来,省得您再跑一趟。”对于缺材料的居民,王媛首先想到的是减少居民来回奔波次数,让难事办理起来不再难。用她的话说,为人民服务是一名党员应遵守的根本宗旨,服务是为人民服务,是以人为本的服务,党员就应该在为人民服务中体现先进性,能方便群众就尽量去方便。

化解难题显担当

“请问今天哪里能做核酸啊?”“我从常州回来是什么政策啊?”工作空隙,王媛还要时刻关注掌上云社区的动态,回复居民提出的问题。“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这是她对自己的要求,“手机那头,居民可能正捧着手机等消息呢,我早点回,人家就早安心。”时刻关注居民群,也帮助王媛发现风险隐患并及时予以解决。大风天气,辖区太龙路高庙段有棵大树被风刮倒,极容易造成居民房屋受损和砸伤行人。看到居民发布在掌上云社区群的报险照片后,王媛立刻与社区其他党员同志一起赶到事发现场。清理脱落树杈、修复折断枝干、打扫障碍路面,尽管风未停雨未散,全身湿透,身为女性的她也无俱无畏,坚持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冲在前沿。

群众帮扶显温度

作为一名网格员,王媛坚持把居民当亲人,对网格内所有高龄、困难人群的信息如数家珍、了如指掌。家住尧铁新村的张秀伍是网格内的一名退伍老兵,今年已90多岁,年轻时加入了解放军。由于年纪大,腿脚不灵活、听力不大好,且时常有大小便失禁的情况。王媛同志主动为老人申领尿不湿,帮助老人做家务,聆听老人讲述曾经的抗战故事。对重病及高龄的老年人,王媛会积极提供尊老金申领、市民卡挂失补办、退休工资认证等各类上门代办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享受贴心服务。在上门服务的同时,王媛还着重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健康和心理状况,制定服务方案,做到解决需求不出网格,服务有力度更有温度。

多年来,王媛同志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处处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时她总想着让居民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休息时她总心系着辖区的弱势群体。她坚持用入党初心服务在基层,用党员担当奉献在一线,在服务中争当先锋,展示出了新时代党员的良好形象。(沐易)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