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企地共建聚合力 志愿服务有温度
2022-07-18 1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刚)为进一步加深企地共建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倡导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板桥街道孙家社区党委联合梅钢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在孙家市民广场开展“七一”为民服务志愿活动。

便民服务在身边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今年以来企地联合开展的第二次便民服务活动。梅钢公司各个部门单位现场提供磨剪刀、理发、修电脑、换纱窗等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社区居民戴女士一早就带了自家的三把菜刀来排队磨刀了,终于轮到自己磨刀了,她叮嘱磨刀师傅几句,随后又赶忙去排理发的队。志愿服务现场各类声音不绝于耳,尽管人多,理发师仍然不放过任何细节,动作娴熟地为每一位居民理发,得到居民们的喜爱和好评。“刀磨好了切菜就顺手了,头发剪短了人也跟着轻松多了,今天不花钱却办了两件大事。”居民戴女士欣喜地说道。

“免费维修,免费维修……有需要维修小家电的居民朋友们,可以将家电送到集中维修点进行维修。”广场上萦绕着志愿者送服务的温暖声音。闻声而来的社区居民们带着电饭煲、电磁炉、热水壶等小家电前往集中维修点进行维修。青年志愿者们经过仔细检查并询问家电的损坏情况后,诊断每一件电器存在的问题,利用自身所学知识竭尽所能地为社区居民解决电器故障。通过拆卸、更换配件、调试,一件件损坏的电器重新运转。居民王爷爷高兴地说:“感谢他们,家电都有免费维修服务送上门,真方便。”

健康义诊进社区

活动现场梅山医院的志愿服务队提供的健康咨询也有序开展,医务人员贴心地为辖区居民解答内、外科健康问题,开展常见病咨询、女性健康指导,免费帮助居民测血糖、血压。“我们年纪大了,有时候子女不在身边,去医院不是那么方便,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测一下血糖、血压、问问医生健康情况,真的太便利了,医生们都很专业,也非常热情。”社区李大爷说。

现场的另一侧,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还充分利用此次活动机会,在现场专门设立了咨询台,用于垃圾分类宣传、反电诈宣传、雨花红桥、智慧网格小程序的关注和使用,让更多的居民通过智慧化平台享受更加便利的社区服务,各种惠民活动的开展实现了初心聚民心,服务零距离。

暖心慰问抚民心

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志愿者代表带着大米、油等物资上门慰问了10户困难家庭,在与老人们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中,听取他们的所思所盼,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亲切地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通过社区与共建单位志愿者的联动,进一步拓宽了社区服务居民的渠道,让居民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大大增强了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社区将定期开展各类便民服务活动,真正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更好地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