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时间银行志愿者带领高龄老人、残疾人开展中秋活动
2022-09-09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团扇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它的出现可追溯到西汉时期,后有“轻罗小扇扑流萤”、“暂将团扇共徘徊”等大量诗句记载着团扇的风雅和发展历程。团扇亦象征团圆,扇面入字入画,使人赏心悦目,能够寄托和抒发无限情怀。

9月8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尧新社区时间银行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以“手绘团扇传古风 携手共寄中秋情”为主题的中秋活动,带领社区高龄老人、残疾人一同感受中国团扇文化,喜迎中秋佳节。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高龄老人、残疾人诠释了团扇的历史文化,讲述了扇面绘画的结构设计、色彩搭配以及国画写意的手法,带领大家在团扇上勾勒桂花和圆月。在场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热情高涨,纷纷拿起毛笔直抒胸臆,一支支毛笔在扇面上不停地舞动,一幅幅画面犹如“桂子月中落”般栩栩如生,扇中的一棵棵桂花树、一轮轮明月都寄托了大家对中秋佳节的祈盼和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高龄老人、残疾人了解到团扇所富含的文化底蕴,还增进了邻里间的交流与沟通,让居民朋友们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创作的乐趣。(沐易)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