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养老机构继续实行预约探视,分批接收老人返院
2021-03-04 08:5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日前,养老机构返院返岗人员增多,而老人返回养老院之后,探视活动也会随之增多。3月2日,江苏省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养老服务机构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民政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稳步推动养老服务机构恢复正常运营秩序。

通知要求,养老机构继续实行预约探视制度,对入院探视人员,严格个人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以及“苏康码”、行程卡等信息核验。省外低风险地区探视人员,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探视活动应按照养老机构设置的探视路线,在指定区域进行,探视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脚消毒及个人防护,原则上不得进入老年人生活区域,不接受探视人员留宿照料。转交老年人物品需严格入院前消毒。对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确需“床边”探视的,养老机构应事先做好必要性、安全性评估。

针对返院返岗及新入院人员增多的情况,省民政厅表示,养老机构要根据老年人返院时间,提前做好必要准备措施,分批有序接收老年人返院。同时,临时外出的老年人,需向养老机构提出申请,说明去处和理由,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返院后,如实报告外出活动轨迹,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与其他老年人密切接触。养老机构应加强对临时外出老年人返院后的健康监测和医学观察。

通知要求,养老机构要强化门岗值守,对通勤工作人员及允许进入机构的外来人员安排专人负责实名登记,观察询问健康状况,规范体温检测及“苏康码”、行程卡信息核验。坚持做好机构内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每日早晚测量体温。如机构内人员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刻按要求送医就诊,并及时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防护措施。

禁止快递、外卖、送药人员进入养老机构,外送物品入院前需严格做好包装消毒。养老机构应从正规渠道采购食品等生活物资,检查检验检疫情况,做好包装消毒;在清洗加工冷冻、冷藏食品前,做好灭菌消毒及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避免采购进口物资,确需采购的,要严格做好消毒并登记原产地信息。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正在逐步恢复,老年人助餐点、街道日间照料中心正常服务,但是也要做好防护、严格出入管理。提供堂食服务的,要合理安排就餐空间,鼓励采取预订送餐、预约就餐、错时就餐等多种形式,避免出现人员聚集。通讯员 唐凡 记者 景正华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