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新沂市草桥镇开启“党员爱心妈妈托起朝阳”护童实践行动
2022-06-07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新文)6月3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新沂市草桥镇26名孩子收到来自新沂市妇联的节日礼物——爱心书桌,26名“党员爱心妈妈”与26名孩子牵手相拥,为孩子们送上装满图书和学习用品的爱心礼包,孩子们喜出望外,心里乐开了花。

望着一位又一位热心柔情的爱心妈妈领走结对帮扶的孩子,新沂市妇联主席鲍冬梅说:“少年儿童是身心发育尚未成熟的特殊群体,具有特殊的生理和心理特征,非常需要社会、学校和家庭给予特别的关心和爱护。我们要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深度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强国有我,与法‘童’行”等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创新关爱模式,打造关爱品牌,引导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妈妈暖童心”主题实践,让更多的党员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成“1+1”帮扶对子,让留守困境儿童不再孤单,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草桥镇人大主席刘波介绍,开展“党员爱心妈妈托起朝阳护童”活动,旨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呵护困难儿童阳光成长载体,凝聚社会力量,关注困境儿童,用爱心照亮儿童心田,让更多的祖国花朵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在互动环节,爱心妈妈和牵手儿童兴趣高涨,踊跃参与。过集体生日,“爱心妈妈”们为孩子们过集体生日,与孩子们一同享用生日蛋糕,使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共包香粽迎端午。满满两大盆糯米、金黄的蜜枣、包粽子的苇叶,在“爱心妈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折粽子、填糯米、裹叶子......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传说有辟邪驱瘟之意,加上由青、红、黑 白、黄组成的五彩线,“爱心妈妈”引导孩子们将朱砂、雄黄、香药、艾草放进香囊内,亲手制作香囊,驱邪避瘟,让孩子们体验传统节日的乐趣,同时让动手能力得到锻炼和发展。

羽箭投壶是始于春秋战国时期的古老游戏,随着朝代更替,慢慢在民间风靡开来,每逢佳节大家都会聚集起来,进行投壶比赛。“爱心妈妈”与结对的孩子为一组,一起并肩战斗,两组之间进行pk,产生了很多技术高超的“小箭手”。

趣味问答环节是一场头脑风暴,各位聪明的小朋友踊跃举手抢答,气氛十分热烈。通过一道道问答题,让大家了解了更多关于端午节的知识。

共读一本书。“爱心妈妈”与结对的孩子共同阅读一本书,有交流,有分享,让书香浸润孩子们的心灵,陪伴他们茁壮成长。

“党员爱心妈妈托起朝阳”护童行动开展以来,草桥镇机关单位广泛组建“党员爱心妈妈”队伍,为全镇的困境儿童在情感上得到关爱、在学习上得到帮助、在生活上有所改善提供了充分保障。下一步,草桥镇将扩大爱心队伍,招募党员干部与全镇的困境儿童牵手结对,帮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