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灯耀万家 嬉闹元宵
2024-02-22 10:34: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弘扬传统文化,庆祝元宵佳节,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观畅社区联合江苏世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于2024年2月21日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灯耀万家 嬉闹元宵”兔子灯DIY主题活动,通过自己制作灯笼感受传统节日的乐趣,同时增进邻里之间、社区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感情。

“《说文解字》里记载:元,为始;宵,为夜。正月十五则是一年中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是一元复始、大地春回的夜晚,所以名之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有张灯之俗,故又名之为‘灯节’。”活动过程中,非遗手工老师首先介绍了元宵节灯会由来。随后老师分发了兔子灯制作材料,一步一步讲解教学,现场居民、党员朋友跟随老师逐步制作兔子灯。“元宵节快到了,大家一起坐下来制作兔子灯热热闹闹的,不仅能亲身感受到传统习俗的魅力,还能跟邻里之间交流感情,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多举办这种传统文化活动。”老党员钱汉清说。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的魅力,培养了居民对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同时手工制作活动也增进了居民互动和交流,营造了欢乐团圆的温暖氛围,增进了社区居民的邻里情。紧紧地连在一起,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沈佳茜)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