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银发聚力焕新春,余热生辉夕阳红
2023-09-12 10:5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上书房社区有这样一群银发老人,他们虽早已退休,但热心公益的心仍然“在岗”,紧紧围绕社区“益+”文化建设,他们自发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取名“益心向党”。本着“奉献不分年龄,为民没有终点”的宗旨,充分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潜移默化中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员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老有所为再上岗。社区始终关注弱势群体的民生问题,通过组织网格员带领“益心向党”志愿服务队定期走访重点人群,发放爱心药包和节日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真切关怀,并创新打造“益心向党志愿服务平台”,形成群众点单、社区派单、网格接单的常态化服务:志愿服务队到社区报到,再通过整合人员、资源和力量,广泛开展结对帮扶、交通疏导、抢险救援等志愿服务,着力解决群众诉求。

老当益壮再出发。“益心向党”志愿服务队依托“党建引领+铁脚板”的模式,在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工作的阶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居民了解小区改造政策、开展入户宣传、征求住户意见等,将为民解忧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老党员李刚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要为民办实事,以此次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看到这些银发党员不分白天黑夜为小区改造东奔西走,小区居民纷纷伸出大拇指。

老而弥坚再启航。全国劳模范广荣同志也是“益心向党”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年轻时曾担任南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为铁路大提速做出了杰出贡献。退休后,范老定期为青年学生开讲思政课,他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的故事,真正让劳模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年学生的心中,鼓励新时代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矢志不渝葆本色,余热生辉夕阳红,这群老党员正在用点滴行动书写属于夕阳岁月的华彩篇章。(陈少妤)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