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扬州市完成29个颐养示范社区建设
2020-12-28 09:5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老人在贾桥社区悦享夕阳活动站开展娱乐活动。 姜涛 摄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今年,扬州市民政部门建设颐养示范社区29个,街道养老综合体6个、街道中心厨房2个、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2个。截至目前,这些民生幸福工程已全部完成,切实满足老年人社区居家养老需求,真正做到了把“好事情”办好。

社区悦享夕阳活动站

提供专业化、精细化为老服务

昨天,在位于市区同泰花苑的贾桥社区悦享夕阳活动站,记者看到,400多平方米的空间内,健身房、书房、保健室等一应俱全,还有一部电梯供行动不便的老人使用。据介绍,每天都有30多位老人来这里运动和娱乐。

贾桥社区居民朱华英说,这个地方太好了,有利于身心健康,非常开心。居民戴起刚说,这里健身条件比较好,有室内和室外场所,给大家增加了交友的机会。

作为今年新打造的颐养示范社区,邗江区贾桥社区通过整合社会组织、社工力量,为3000多名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专业化、精细化为老服务。

贾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春霞介绍,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统揽,在5个规模小区设立“为老服务站点”,老年人可以享受到助餐、助浴、助医、文化娱乐、心理关爱等一系列服务。

首设“家庭养老床位”300张

适老化改造床位全部投用

除了打造硬件设施,扬州市民政部门还在养老服务软实力上不断创新,今年首次设置“家庭养老床位”。

家住广陵区工人新村小区的于在娟老人今年75岁,由于腿脚不便,处于半失能状态。得益于“家庭养老床位”的福利,本月,于在娟免费获得了一张专业护理床,在家就能享受清洁、理疗、心理慰藉、送餐等专业养老服务。于在娟说:“不但有服务人员上门,吃饭也有人送,待在家里养老很好。”

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潘勤告诉记者,今年,扬州市计划设置“家庭养老床位”300张,目前已全部完成。此外,扬州市民政部门还完成1800户住宅适老化改造,推动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从兜底保障向适度普惠发展。

据了解,明年,扬州市民政部门计划继续打造31个颐养示范社区,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民小爱 记者 姜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