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世界献血日 射阳志愿者撸起袖子献爱心
2021-06-15 09:0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的6月14日,适逢传统的端午佳节,又是第十八个世界献血日,为进一步弘扬“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人道主义精神,射阳县助残志愿者协会组织了50多名志愿献血者,开展“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撸起袖子献爱心活动。

志愿者在献血

早上7点半钟,记者来到射阳县城苏果超市门前广场时,盐城中心血站射阳采集点的采血车已经停放到指定位置,来得早的志愿者已经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在填写相关的表格,不少志愿者也在帮着血站工作人员在指导前来无偿献血的市民。市民朱家奎是一名助残志愿者协会的会员,他听说协会今天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特地请了半天的假,来到活动现场准备捐献热血,结果在进行献血时间核查时,被血站工作人员告知,他的献血时间还没有到,误差一天,今天不能献血,只得带着遗憾离开了活动现场。助残会志愿者董玲霞是一名俗称“熊猫血”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她从2008年以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因为她的血型比较特殊,是O型RH阴性血型,一般情况下不让她献血,工作人员在请示过上级同意后,特例批准她捐献热血。

志愿者在献血

记者随后从射阳县助残志愿者协会董标会长处了解到,为了迎接第十八个世界献血日,助残协会组织了50多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前来参加活动,捐献自己的热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普及无偿献血理念,满足临床安全充足的血液供应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陈冬平 记者 施广权

志愿者在献血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