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邓府山社区开启线上公益课堂受到居民点赞
2021-08-17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的夏天注定难忘,新冠疫情突发,让南京城的孩子过了一个特殊的暑假。少年宫、夏令营、旅行都摁下了暂停键,那些父母双职,又没有爷爷奶奶陪伴在身边的小朋友要面临独自在家。对于他们来说,居家安全,卫生防疫成了最大的难题。

这样的一个暑假该如何度过?邓府山社区、居民议事会以及社区志愿者团队在线上共同商议,决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线上开启防疫知识课堂,据了解,服务于邓府山社区的乐扶公益的志愿者们在线上组织社区志愿者各显神通,通过动画、小实验等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堂防疫实验课。

“本来还觉得网课会没意思,但是社区组织的网上课堂里的小老师们不仅不像学校的老师那样严肃,他们还特别了解我们,加入了动画和小实验,我们特别喜欢学。”社区孩子黄敏萱笑着说。不仅是孩子们学得津津有味,就连有些家长也在线上课堂中找到了适合的教育方法。“教育孩子要用正确的方法,要从孩子喜欢的角度出发。”

据悉,邓府山社区线上课堂还会做成系列课程,逐步延伸到科技课,美术课以及孩子更喜欢的科学实验,同时,邓府山社区还为孩子们免费派发科技实验材料包,让孩子们跟着网课动手学习,丰富暑假活动。

“居民非常希望我们组织这样的活动来更好地平衡社会、家庭和学校对青少年的教育。作为社区干部,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满足居民的需求。”邓府山社区副主任叶雅璠说道,“虽然疫情暂缓了我们的线下活动,但是我们的多彩线上课堂开启了,在寓教于乐的活动里给孩子们一个丰富多彩暑期生活,形成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社区文化氛围。”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