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大7000多学生留校 热心校友赠12万枚鸡蛋
2021-08-23 11:18: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水煮蛋、荷包蛋、水蒸蛋……21日,扬州大学暑期留校的师生,每人都能免费品尝到各式花样的鸡蛋大餐,这让处在疫情当中物资供应短缺影响的师生们倍感幸福。记者了解到,这些鸡蛋是该校原畜牧兽医学院校友捐赠的。整整一卡车,近15000斤,12余万枚鸡蛋,从筹集到运输,再到消毒、分发,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全部到位,目前第一批6万枚鸡蛋已经顺利到校,端上了学生餐桌。

记者采访获悉,受疫情影响,部分物资在供应速度和数量上受到一定影响。目前,扬州大学有7000余名学生留在学校,日常生活供给需求很大,尤其是鸡蛋、蔬菜等压力较大。17日,该校原畜牧兽医学院校友尉浩华在得知在校师生鸡蛋供应不足后,立即在校友群发起了捐赠倡议,消息一经发出,立马得到热烈回应。

“作为畜牧兽医专业的学生,怎么能让母校没有鸡蛋吃?”大家有的捐钱,有的联系产地,有的负责运输……“母校是最浓烈的乡愁,校友是最深沉的牵挂。”负责项目对接的该校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章平介绍,虽然很多人已经离校多年,依然心系学校。短短半天时间,就得到了近百名校友的参与。据悉,此次鸡蛋抵达后,解了学校鸡蛋紧缺的燃眉之急,后勤保障处第一时间开展接收、消毒、分配等工作。第二天便开始烹制各式鸡蛋宴,端上学生们的餐桌。(通讯员 张运 曹翔 记者 陈咏)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