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盘城第二批“梦想小屋”为困境儿童改善环境
2021-09-01 11:01: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亲爱的叔叔阿姨们,在我遭遇家庭不幸,是你们伸出援手;当我十一岁还和奶奶睡在一个房间,是你们又一次帮助了我……”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团工委的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同时也迎来了第二批“梦想小屋”的改造完工,通过两批“梦想小屋”改造计划,帮助6名困境青少年改善生活学习环境。

崭新的床和书桌,细致的墙面装饰,在第二批改造完成的4户“梦想小屋”里,能体会到同样的温馨氛围,也能感受到不同孩子的不同个性。盘城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为探索助力乡村振兴新举措,着力完善“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体系,盘城街道团工委按照上级团组织的要求扎实持续推进“梦想改造+”关爱计划。街道团工委以辖区6-16周岁困境青少年为主体,经过认真摸排走访,选择事实孤儿、家庭经济困难、居住条件差的困境青少年,为他们改造居住环境。

“梦想小屋”按照“三面改造、六物到位”的建设标准,即改造天花板、墙面和地面,添置床、书桌、衣柜等必要家具,改善孩子们生活学习环境。小屋改造充分尊重小主人的意愿,家具、窗帘等款式、颜色都由其自主选择,最大限度利用空间;本着适应需求、质量过硬、温馨实用的设计原则,部分“梦想小屋”墙面还选用了环保的防水板。

记者了解到,盘城街道“梦想小屋”改造中,除了政府的财政补贴,还得到了社会各界大力的支持,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江苏小石头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松捷物流有限公司、南微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聚之润物流有限公司分别认建1间小屋。还有一些爱心人士通过“苏青益筹”爱心平台纷纷捐款。“感谢这些企业愿意回馈社会、主动提供帮助,我们在改造过程中也时刻与企业沟通,告知改造进展,不辜负他们的信任。”盘城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说,接下来街道团工委还会持续发动团员青年、团干、社会力量,建立困境青少年精准帮扶机制;广泛链接社会公益资源,开展常态走访和关爱项目,为困境青少年提供学习生活帮助和身心健康关爱。(记者 刘丽媛 通讯员 余露)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