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中秋小长假期间,江科大80名贫困新生拿到助学金
2021-09-22 14:4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春风化雨,关爱学子。才刚刚到校报到,江苏科技大学80名2021级新生,就获得每人2500元的资助!9月21日,记者从江科大获悉,该校2021年“瑞华春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中秋节小长假期间举行。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项目经理陈辉等到场,江科大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汤建出席仪式。 现场,江科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佘建国代表基金会,介绍“瑞华春雨助学金”的设立初衷和过程。该项目主要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暑期遭受洪涝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的2021级本科生,旨在解决贫困新生到学校报到后2-3个月的个人基本费用。而赶在小长假期间这些贫困新生刚刚报到就颁发,同样也是为了达到“精准资助”的目的——不让一名新生因贫困受苦、掉队。

记者获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助学金评选过程首先由新生本人申请,辅导员详细核实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此外,还必须由当地乡镇政府出具相关家庭贫困证明材料。

江科大学生处处长蒋春雷宣读《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度“瑞华春雨助学金”资助名单》;领导嘉宾为获得资助的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随后,汤建向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

2021级学生代表李华杰,在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中,号召大家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拓展素质能力,“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爱贫困学子的爱心人士和慈善机构。”

汤建感谢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爱心善举,高度赞扬和支持瑞华慈善基金会所秉持的慈善理念和价值观,并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瑞华慈善基金会一起弘扬博爱精神,传递正能量,帮助贫困学子。

最后,汤建对受资助的学子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受资助学子做一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人。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二是希望受资助学子做一个拥抱生活、学会感恩的人。面对挑战,学会用积极的生活态度面对一切困难;面对烦恼,学会用感恩的心拥抱生活,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通讯员 林少雄 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