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2021年徐州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启动
2021-11-22 14: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9日,由徐州市民政局主办的2021年徐州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市财政共投入了96万元扶持资金,经过初审、现场评审、答辩等环节后,14个涉及困难家庭帮扶和困境儿童关爱两类服务领域的公益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5.5万元到8万元不等的资金扶持。

近年来,徐州市社会组织发展蓬勃,据统计,在市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达9294家,其中市级社会组织达1465家。每年公益项目征集时社会组织都踊跃报名,为了保障活动的专业性,最终入围的14个公益项目中,每个申报的社会组织中都配备了1名或1名以上的专职工作人员,项目实施周期从2021年11月至2022年10月。

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明辉介绍:“今年最终入围的项目在‘困难家庭帮扶’和‘困境儿童关爱’两类服务领域内各有7个,在项目确定时遵循了‘公益理念创新性、现实需求迫切性、项目策划科学性、可持续性’等原则。”

本次最终入围的7个针对困难家庭帮扶的项目,不仅包括为困难群众链接物质资源,解决实际困难,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获得技能,如云龙区子房街道申报的“心手相连”让困难群众共享阳光、泉山区段庄街道城西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申报的“益家园”让困难群众在逆境中重燃希望项目,都将邀请各界专家为困难群众进行再就业技能培训。

最终入围的针对困境儿童的7个服务项目,均呼应了儿童的现实情况、心理和情感需求,如由徐州市薪火公益发展中心申报的“我是小作家”困境儿童文化素养提升计划,在聘请专家提升儿童写作与表达技能的同时,还设计了涵盖读书会、硬笔书法、跆拳道等丰富内容的第二课堂和文学采风活动,在活动中拓展困境儿童的学习和生活范围,从而助力他们提升自信心和综合素养。由徐州市春慈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申报的“鹰之歌”困境儿童合唱团,在为40名困境儿童提供艺术培训机会的同时,还将带领他们走进小萝卜头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拓眼界,了解社会。

据悉,各社会组织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将接受民政、财政部门和第三方的监管和督导,在实施周期结束后,市民政局将评选出优秀项目予以表彰。(记者 胡明慧)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