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吴江“地毯式”排查养老服务场所消防安全
2022-01-21 11:5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连日来,吴江区“331”机制办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将管控触角延伸至养老服务机构,对辖区内16家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整治此类特殊群体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作为老年人集中生活的人员密集场所,养老服务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就养老服务机构应急预案制定是否到位,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用电用气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隐患下达了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负责人及时消除隐患,并叮嘱各机构负责人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明确各级、各岗位的消防安全职责,做好每日安全巡查,时刻观察老人用火、用电情况,加强夜间巡查和员工培训教育力度,制订和完善各项安全工作预案,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增强了相关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区“331”机制办将对需整改的养老机构进行检查“回头看”和跟踪指导,确保火灾隐患“清零”,为老人们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沈寒阳)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