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滨海:那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2022-03-28 15:5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在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这座沿海小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加班加点、不言苦累,爬楼串户摸排辖区外市、外省来滨返滨人员等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们引导商户做好防疫措施,普及防疫科学知识,增强群众防控意识。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处处涌动的“志愿红”,在滨海的防疫战线上,汇成并肩战疫的一股暖流。

“此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滨海先后动员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防疫一线最美的风景。”滨海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他们中有共产党员、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居民……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岗位,虽然身份不同,但是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他们的共同名字就是——志愿者。

“爬楼、敲门、问询、登记、宣传……一天跑下来,有的人脚上磨出了水泡,两条腿像灌了铅一样重,但是看着统计出来的数据,就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3月16日下午,志愿者孙娟在北荡社区内一户户上门进行人员筛查,一天下来她跑了100多户居民。

疫情防控中,像孙娟这样的志愿者不计其数,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用自己的“铁脚板”踩实这座城市的安全格。

“我们加强属地联动,强化人口底数摸排,分为农村区域、县城区域、企业三个部分,紧抓关键有效时间,精准做好人员结构登记工作,切实做到人数清、位置清、管控清。”滨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表示。

3月16日下午,在坎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内,志愿者李芹正在电脑前输入采集上来的人员信息资料。“那天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志愿者招募启事,我没有丝毫犹豫,立马报了名。”李芹笑着说,“之前疫情防控期间,看见很多医务人员冲在一线,被他们的行为所感动,这次自己终于也能为社会出一份力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中,滨海县统筹协调、广泛宣传,积极探索“志愿者+”联动服务模式,加强招募与精准投送,引导全县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服务,让“滨海志愿红”温暖一座城,温暖每个人。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