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句容:“有困难 我来帮”帮到群众心坎里
2022-03-31 11:0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连日来,江苏句容18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句容市委市政府“有困难,我来帮”专项行动号召,走进企业、深入乡村,一边加强防疫,一边帮助身边群众纾难解困,助力农民生产、服务企业产销、关爱群众健康……接力上演一个个暖人心的故事。

缓解用工难题 助力茶农保产保收

明前采茶忙。往年这个时节,正是句容市西冯茶场老板方卫军最开心的时候,可今年他却一度忧心不已,“现在是春茶采摘的黄金期,一年的收成全靠这时候,可受疫情影响,很多采茶工无法按时复工,要眼睁睁地看着嫩芽在茶树上老去了。”方卫军焦急地踱步在300多亩的茶场里,却无计可施。

后白镇纪委在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时,茶场用工短缺的普遍诉求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镇纪委主动出击,积极联系该镇农业、招商、建管部门,动员在本地企业工作的村民585人参与春茶采摘,一方面帮助茶企缓解了用工难题,另一方面也给当地村民增加了收入。“清明前的茶叶,是新年茶树的第一波嫩芽,上市越早价格越高,几乎是一天一价,今天茶树长出的嫩叶,不及时开采,过不了两天就会变成不值钱的树叶子,幸亏有了纪委同志的帮忙,不然今年就白干了。”茶企由衷点赞。

打通买卖“双通道” 生活物资购销“两不愁”

宝华镇疫情发生后,当地实行道路封闭、小区封控的政策,仅保留2家菜场、3家药店和5家超市以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药匣子”。在封控期间,宝华群众生活物资需求出现较大增长,为保证供应,宝华镇纪委督促相关部门协助上述10家供销单位办理交通道路卡口通行证200张,确保从业人员能正常出入采购。

与此同时,宝华辖区内的镇江可欣可喜商贸有限公司、铜山养殖场、仓头村强民稻米专业合作社等14家供货单位物资无法运出,导致大量农副产品堆积,特别是一些时令蔬菜,易腐烂难保存。宝华镇纪委了解情况后,迅速协调相关部门做好信息统计,连夜制作货物运输通行证,并帮助联系宝华在业的超市、菜场、药店,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疫”呼即百应 “唠嗑电话”每天都拨通

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隔不断温暖与关爱。在宝华镇,志愿者们通过“爱心热线”关爱封控小区里的特殊人群,及时回应他们的每一项需求,让战“疫”更有温度。

“喂,是朱大爷吧?”

“是,是。”

“我是京东紫晶的志愿者。你们两位老人家今天身体还好吧?”

“挺好的,谢谢你们关心哦。”

句容市纪委疫情防控志愿者胡少凡不管再忙,每天都会给封控区里的老人、孕妇、病患等一些特殊人群拨打这样的“爱心热线”,询问他们的需求,关心他们的身体和心理状态。“目前,平台记录了有79人需要提供帮助,这个数据是动态更新的,每天我们这个100号人的志愿团队及时跟踪服务。”

据了解,在宝华京东紫晶封控小区,共有2020户、4700多位居民。志愿者们每天都会拨打一遍他们的电话,如果遇到一些老人没有接听,他们还会及时联系楼道长或以专门上门、操控无人机等方式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丁浩 张云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