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栖霞:用上防滑“黑科技” 让残疾人收获稳稳的幸福
2022-04-06 10:09:00  来源:栖霞区残联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改善残疾人生活、出行以及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水平,使残疾群体居家时能更加安全,栖霞区残联与创业南京人才企业南京凯奕泽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在栖霞区部分残疾人康复、学习、生活等场所组织实施环保新材料高分子基地面防滑处理试点工作。

“我家女儿因为身体状况的原因,每次洗澡时都非常小心,以前一直给她铺垫子,清理起来很麻烦,有时候不小心还会绊倒。残联帮我们用上了防滑‘黑科技’,工作人员对瓷砖进行了防滑处理,现在我女儿进卫生间一点都不滑了,非常稳,真是太感谢了!”重度残疾人聂某某的妈妈说。

“卫生间、淋浴间经过处理后的防滑效果让残疾人感到满意。”栖霞区残联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只需要清洁地面、抹干水分、涂上防滑剂、再次清洗地面……仅用半个小时左右,原本湿滑的卫生间地面,已能稳稳地走动不用担心滑倒。

此外,提供这项防滑“黑科技”的爱心企业南京凯奕泽新材料有限公司还将一批防疫物资送到区残联,表达对奋战在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慰问,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感谢企业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我们将携手并肩,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栖霞区残联挂职副理事长肖源说道。

“栖霞区残联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本职,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此次我们选定了栖霞区特殊教育学校、残疾人服务机构、部分残疾人家庭作为试点,目前看来效果非常好。这是防滑处理工作的第一期,后续将在更多的残疾人服务机构、残疾人家庭开展防滑处理,提升残疾人家庭的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让残疾人生活更便利更安全,收获稳稳的幸福!”栖霞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红雨说道。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