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扬州高校为困难学生实施“暖冬行动”
2021-01-18 14:4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天冷了,更要多温暖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近日,记者从扬州大学获悉,该校学生资助中心牵头开展校园“暖冬行动”,给学生带来“六个一”礼包:一条厚毛毯、一枚结对卡、一本好书籍、一份酸奶卡、一张饺子券、一只闪存盘,给困难学生带来“家”的温暖呵护。

“这个礼包,有吃的,有用的;有生活上的,有学习上的;有结对帮扶的温度,更有励志好书籍,寄托了学校对这些特殊学子的心意。”扬州大学学生工作处林刚处长接受采访时说。

记者采访时,身穿红马甲的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受助学生(以下简称“陶学子”),正在有条不紊地分装“暖冬行动”礼品。自2006年创立以来,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持续开展公益慈善工作,资助来自农村地区贫困有志且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助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校园暖冬行动已有十个年头了,我们也来分装礼品,为暖冬行动出一份力。作为一名陶学子,我也想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18级陶学子沈晓蒙告诉记者。

“亲爱的同学你好!我是物理学院17级本科生刘敏,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能携手同行”“我是高兆局”“我是张波”“我是孙锦鑫”……280份由优秀学长学姐亲手书写的结对卡上出现了记者熟悉的名字,原来是刷爆朋友圈的来自物理学院“硬核”学霸宿舍的4个小伙子。2020年,该宿舍集体保研成功,其中2人直博——刘敏保研至北京大学、张波保研至南京大学,2人将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希望能够把扬大学子这种‘传帮带’的传统传递下去。我们会在学习、生活上尽己所能地帮助学弟学妹。”刘敏说。

记者了解到,在向新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大礼包”的同时,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柏森及党群党总支、行政党总支、后勤党委、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关工委的老师,连日来走访慰问同学。“今天看到叶书记送来暖冬大礼包,特别感动。刚开学的时候,叶书记就来宿舍看望过我。最近天特别冷,叶书记送来的羽绒服真的很温暖。”20级电能学院新生叶冠辰说,2020年开学之际,叶柏森就曾前往宿舍看望患有肢体残疾的他,送来了电能学院专业老师为他定制的高科技礼物——“霍金同款”轮椅。

扬州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大连续10年获评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目前已建立起“奖、助、贷、勤、减、免、补”七位一体的多元资助体系。资助困难学子,帮助他们成才,涓涓细流,成就百川入海。通讯员 金淑文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