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暑假期间,苏州开设30个爱心公益暑托班
2021-06-13 14:32: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暑假即将来临,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又得面临带娃难题。6月11日,记者从苏州市爱心公益暑托班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暑假期间,全市范围内将开设30个爱心公益暑托班,免费为900名左右的小学生开设法治保护、文艺活动、课业辅导等多样兴趣课堂,提供公益性暑期看护服务。

去年,苏州共青团首次在全市范围内探索开展爱心公益暑托班服务,旨在破解在苏务工青年双职工家庭和困境青少年家庭暑期子女照护难。去年,全市10个市(区)34个乡镇(街道)共开设47个爱心公益暑托班,直接服务1800余名青少年。今年,这一项目正式纳入苏州市实事项目,计划在全市开设办班点30个,服务时长为30个工作日,每个办班点服务人数在30人左右。

据介绍,今年的爱心公益暑托班将在安全管理机制、专业力量整合和特色课程体系方面进行全面升级,重点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法治保护、安全自护、心理呵护等必修课,以及文体活动、兴趣培养、课业辅导等选修课,陪伴孩子们度过安全温馨有趣的假期生活。暑托班的报名人群以在苏务工青年双职工家庭子女为主,兼顾困境青少年群体。各办班点的统一开班时间为7月5日—8月13日,工作日上午8:00—11:00,下午13:30—16:30。

此外,爱心公益暑托班的报名工作整体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面向困境青少年群体的优先报名阶段、面向全社会双职工家庭的线上报名阶段,以及线下补充报名阶段。6月15日至17日,家长可登录“苏周到”App进行线上预报名,之后通过系统抽签以及资格审查产生报名成功名单。(记者 朱雪芬)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