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徐州经开区:三年实现重残人员托养全覆盖
2021-08-26 13:0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7月以来,徐州经开区采取“日间制、居家制、寄宿制”三种模式,全面开启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新模式,预计到今年底将完成200位重残人员的托养服务,3年实现重残人员托养全覆盖。

依托政府中标专业团队让残疾人居家照护托养。徐州唯老汇社区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家政公司,多年来在开发区助老、助餐、净化家园等方面管理规范、服务优良、信誉较高,结合残疾人个性化居家生活需求,按照每人每月600元标准,通过线上管理+线下定期上门服务模式,为分散居住的残疾人完成居家托养服务100人。

依托成熟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实现寄宿制托养。徐州乐天年康复护理院是经开区一家运营多年的老年护理院,地处风景秀丽的金贝山庄。针对不同类别,按照每人每月2000元—3500元标准,优先安排无自理能力且家庭无照护能力的智力残疾人及一、二级重度肢体困难残疾人家庭托养。

徐州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张辉表示,残疾人托养服务是政府实施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我们将按照省、市残联的部署,着力加强托养服务的机构准入、服务队伍的管理和实施过程评价等方面的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残疾人托养服务的整体化、专业化水平,倾情为残疾人打造一个舒适、安全、温馨的幸福家园。(记者 季芳 通讯员 范长远)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