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雨花台区384名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2022-01-28 13: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说出你的微心愿,我们帮你来实现”。1月26日,由雨花台区民政局主办的雨花台区第二届“雨童微心愿”达成仪式举行,该区384名困境儿童的微心愿,一群爱心人士在春节前帮他们得到了实现。

目前,雨花台区有各类困境儿童384名。为切实解决困境儿童实际困难,鼓励儿童播种梦想,让儿童敢于追梦、勇于追梦,针对困境儿童的小小心愿,该区民政部门发起第二届“雨童微心愿”认领活动,得到了深圳航空江苏分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所有困境儿童新年心愿全部实现。

当天上午,该区20多名困境儿童代表在雨花台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领到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送来的心愿礼物。

六年级学生吴婷(化名)的微心愿是一双运动鞋。据悉,吴婷出生在一个比较特殊的家庭,父母是聋哑人,从小就知道自己跟其他的孩子不太一样,一直到三年级,她还是一个性格很内向的女孩子,不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经常独自一人发呆。后来,该区未保中心、益心的社工以及志愿者找到了吴婷,他们鼓励、开导吴婷,带其走出家门,让她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

“我想要一双合脚的运动鞋。因为我想在新的一年,用脚步去丈量我的学校,我的社区,我想看到身边更多的美景,感受更多的温情。当我知道心愿很快被点亮时,我非常开心,也非常感动。”吴婷告诉记者。

活动中,孩子们收到自己心仪的礼物高兴得就像过年一样。除了孩子们自己的微心愿外,该区民政部门和爱心人士,还为他们准备了新春大礼包。同时,融合冬奥会、新年等元素,省市区民政部门、爱心人士和困境儿童共同开展迎新春联欢活动。(通讯员 宋明露 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