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南京:639个爱心站点供环卫工人消暑纳凉
2022-07-20 11:05:00  来源:中新网江苏  
1
听新闻

7月18日,忙碌了一个上午的环卫工人李后琴和同事来到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地铁站附近的安康驿站纳凉休息。在这个站点,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急救药箱等设施一应俱全。

环卫工人在驿站内休息。葛勇 摄

“近年来,南京市持续推进环卫职工安康驿站和爱心驿点的建设力度。”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主任科员高大鹏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有建成在用的安康驿站142座,有公交场站、银行、移动营业厅、加油站等社会力量设置的爱心驿点497个。

环卫工人在驿站内休息。葛勇 摄

高大鹏说,南京市还为安康驿站和爱心驿点设定了建设标准。安康驿站建筑面积一般不小于15平方米,配备电风扇或空调、微波炉、茶水设施和常用药箱,为环卫工人提供遮风挡雨、烧水热饭、应急求助等便利条件;爱心驿点要能够满足为环卫工人提供茶水、热饭、休息三项基本需求。

站点的爱心箱里备有常用药品。葛勇 摄

据悉,今年7月7日,南京市城市管理局下发了相关通知启动高温作业模式,要求人工清扫作业应避开每天12点至15点的高温时段。高温季节,在减少人工作业的同时,机械化清扫比重将进一步加强。(记者 葛勇)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