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爱心冰箱”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2022-08-09 08: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炎炎夏日,为了关爱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户外工作者,高淳两家店铺设置了爱心冰箱,为大家免费提供冰水。爱心冰箱不仅为这个酷暑天增添了一抹清凉,还在当地引发了一场爱心接力。

8月8日上午9点半,高温依旧,高淳快递小哥赵伟送完快递,车头一转,来到南京玖岩装饰有限公司店铺前,从门口冰箱里拿出一瓶冰凉的纯净水,一口气喝掉了半瓶。“这段时间,如果我带的水杯空了,又没来得及续水,就会来这里拿一瓶免费冰水,很方便、很贴心。”

爱心冰箱由玖岩装饰老板袁露明7月14日起设立,他也是高淳“爱心冰箱”公益活动的发起人。记者注意到,爱心冰箱上贴着“户外工作者”“爱心冰箱”等红色贴纸,还标注了“免费领取”字样。打开冰箱,里面堆满了矿泉水、纯净水等。

袁露明介绍,自己曾经在建筑工地打工,非常理解高温下户外工作者的辛苦,设立爱心冰箱的目的,就是希望能为农民工、环卫工、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方便,为他们送上一份爱心和清凉。

一台爱心冰箱能放60多瓶矿泉水,每隔两三个小时袁露明就会检查一下,并及时补货。“一瓶水不算什么,我们希望爱心冰箱能传递一份爱心。”袁露明说。

在袁露明的影响下,爱心冰箱引出一场爱心接力。目前,高淳栗园路上的高盟房产也加入进来,在店铺门口也摆放了一台爱心冰箱。袁露明在抖音等平台发起爱心冰箱倡议后,还吸引了当地很多市民参与,有的市民搬来几箱矿泉水,没留下名字就走了。

据悉,爱心冰箱将设置到8月31日,无论白天晚上,户外工作者都可以来取用免费冰水。两家店铺负责人表示,爱心冰箱是清凉补给站,也是城市文明的能量补给站,希望今后更多市民加入爱心队伍,让更多的户外工作者享受这份夏日清凉,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尊重与关爱。(记者 刘全民 通讯员 梅琼)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