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徐佩佩:为贫困孩子打开看世界的窗
2020-09-30 13: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徐佩佩是一名90后老师,参加工作才六年,却有近十年志愿服务经历,她一直行走在扶贫助困、品质助学的路上。

2012年,才上大二的徐佩佩推动实施了盐城市响水县康庄小学的支教工程。

康庄小学是徐佩佩的母校。考上大学后,她回老家时偶尔走进母校,呈现在她眼前的竟然还是儿时的破旧不堪。返校后,她和一批志同道合的大学同学组建了“细雨初夏”品质助学团队,在导师帮助下,申请了《为留守儿童留住“春天”》的课题,开始从理论层面研究公益助学,同时向校团委申请助学项目,发起成立党员爱心基金,在康庄小学建立“亲情热线”,为留守儿童和父母间架起沟通的桥梁。2012-2013年暑假,她和团队成员一起去母校开办公益助学成长营,为家乡的孩子打开一扇扇看世界的窗。

徐佩佩和她的团队经过多种途径宣传,让更多的社会人士知道康庄小学的存在,赢得了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目前,康庄小学顺利完成了教学楼、操场的建设,如今校容校貌焕然一新。

大学毕业后,徐佩佩扎根江宁,并投身于江宁的教育事业,在紧张的教学工作之余,她依旧不忘扶贫救弱,工作至今一直担任附近几个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站的指导老师,参与社区留守儿童、民工子弟、贫困儿童的帮扶工作。  记者 徐宁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