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海安爱心团队结对帮扶西部地区230名贫困生
2020-10-27 10:55: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张玉华是海安市墩头镇一名个体工商户,也是一名热心公益、关爱青少年的爱心人士。2011年6月,张玉华从媒体上得知宁夏彭阳县有许多贫困学生需要资助,一个名叫刘玉玉的女孩成为他的结对帮扶对象。在他的鼓励和默默关心下,刘玉玉克服各种困难,学习成绩明显提高。2012年,张玉华一家去宁夏彭阳看望刘玉玉时,带回了多名贫困学生的资料。在他的倡议下,首批8名爱心人士成功结对帮助,“苏宁爱心之家”助学团体自此成立。

“苏宁爱心之家”成立以来,成员们先后65次远赴宁夏彭阳山区,在相距近2000公里的江苏海安与宁夏彭阳之间建立起爱心传送带,传递着爱的正能量。如今“苏宁爱心之家”是一个拥有210人的团队,成功结对230名彭阳贫困学生,团队成员可以“一对一”,也可“一帮多”,每月资助200-500元。除了给孩子提供经济上的帮助外,还从生活、学习、心理等多方面给予扶助,直至他们完成学业。

2019年7月,宁夏彭阳县第四中学发起“感恩相伴 与爱同行——苏宁爱心之家八周年联谊活动”,感恩“苏宁爱心之家”长跑8年的爱心接力,海安50多名爱心人士应邀参加。

张玉华于2015年获评“江苏好人”,2017年10月获评“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先进个人”,2019年获评“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2017年9月,“苏宁爱心之家”团队获评“江苏省优秀公益组织”。刘华梅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