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常州14岁少年扶起倒地老人 感谢信送到学校才被“曝光”
2021-04-28 14: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常州一位80多岁的老人摔倒在路边多时,一名路过少年上前扶起了老人,找路人帮忙报警,还掏出零花钱给老人买了罐八宝粥。直到民警到场,少年才离开现场。4月22日,武进区南夏墅派出所的民警带着感谢信来到庙桥初级中学寻人,少年的事迹这才“曝光”,他是该校14岁学生李佳旺。

4月14日晚7点,南夏墅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南夏街道学府东苑小区附近一条偏僻马路上,有老人摔倒了,但老人说不清家住哪里,希望民警帮忙找家属。民警赶到现场时,老人已经坐在了广场的石凳上,一名少年正拿着罐八宝粥在喂老人吃。

据了解,最早发现这位老人摔倒在路边的,正是这个名叫李佳旺的少年。当晚,李佳旺在小区里散步,看到一名老人倒在路边的草丛中呻吟,没法独自起身。少年没有纠结于“扶不扶”,立即伸出援手,将老人搀扶到附近广场的石凳上休息。当时已入夜,石凳上比较凉,看到老人穿着单薄、身体发抖,李佳旺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老人垫在屁股下。听说老人还没吃饭,他又拿自己的零花钱给老人买了罐八宝粥。民警到场后,李佳旺说,他出来时间太久,父母会担心的,便匆匆跑回了家。

民警在老人的衣服口袋中发现了家属的联系方式,了解到老人姓成,住在隔壁小区,已经80多岁了。当天下午,老人外出后一直没有回家,家人正在四处寻找。找到老人后,家属们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这个热心的少年。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直到此时,学校才得知李佳旺的热心之举。

据悉,李佳旺是该校七年级4班学生,今年14岁。班主任李伟老师说,李佳旺是个热心肠的孩子,总是默默地为班级奉献,其他同学有困难时,总能看到他帮忙的身影。当天,该校对李佳旺的爱心行为进行了表扬,并送上了奖品,号召全体同学向他学习,希望庙桥中学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 (何嫄 徐旻)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