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从“头”开始关爱他人 泗洪90后理发师10年义剪献爱心
2021-05-17 21: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各位顾客,我上午不在店里,勿跑空,下午约。”5月16日早晨,在宿迁市泗洪县孙园镇青临路旁阿龙理发店,老板陆召龙早早来到店里悬挂告示牌,同时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发布。

“因为昨天和孙园居委会负责人联系过了,这个月要到那里为老人理发,现在天亮早,6点钟就有老人们在那等了,我怕他们等着急,所以早早在自己门上贴告示。”陆召龙说出了原委。

“大爷,大娘我来了,等急了吗,身体都好吧?”“孩子你又辛苦了,耽误你挣钱了。”“没有,给你们理发是我最快乐的事情!”一阵交谈后,陆召龙开始工作。

“阿龙这孩子太有爱心了,也不知道他大名字叫什么,我们都叫他阿龙,他免费为我们这些老年人剪头发10年了,不嫌我们这些老人脏,不怕麻烦,仔仔细细给剪头,有时还逗我们开心,这样的小伙子现在难找呀。”居民刘同侠高兴地说。

“这些老人都是看着我长大的,有时上学路过他们家门口时,他们时不时拿些点心、喜糖给我吃,我是怀着感恩的心为他们服务的。起初,我只到敬老院、养老中心等一些机构,为那里的老人免费理发。近年来,镇里不少人外出务工,家里留守老人比较多,看到他们理发难,我萌生到村居免费为他们理发的念头。每次到村里,村民听说我来了,不少老人都在排队等我。”陆召龙如是说。

“其实阿龙并不富裕,购买理发室店面,还借了不少外债。他这样每个月出去义务理发几天,至少少挣1000元,这10年来,他少挣不少钱。”每当有村民在他面前提起这事,阿龙便说:“我只有这点本事,为社会做点小小贡献吧。”(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薛为传)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