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退役军人轻伤不下“火线”,用责任和担当撑起防疫一片天
2021-08-27 0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我的爸爸,是众多抗疫战士之一!疫情的警报再次拉响,爸爸再次投入忙碌的工作,如2020年初一样,每天家里都看不见他的身影。这次,爸爸却因突发疾病,必须住院手术,不得不离开他满心牵挂的战疫一线。那天他疼得都站不起来了,我们劝他多休息,但他依然继续接打着电话,布置工作。照片中的他,刚刚做完手术没多久,还坚持坐起来在病床上工作。出院的当天下午,还来不及回家休息一会儿就又立马奔赴防疫一线。爸爸是退役军人,也是众多抗疫战士之一,有这样英勇的战士们,我们的家园一定可以好起来!”

这是一位学生写的《我的爸爸》,而文中的爸爸便是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崔弘玺。从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崔弘玺就承担起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日常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截至2021年8月21日,他在防疫岗位上已连续奋战了19个月共计578天。

此次疫情突发,崔弘玺每天既要在后台排查数据、制定方案、指挥前线,又要不停在各个防疫卡点、核酸采样现场巡查协助,每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指挥部里一台电脑、一张行军床就是他的日常“装备”。

记者了解到,因为突发疫情,患有肾结石的崔弘玺一直没有时间去医院检查,工作的时候经常疼痛发作。在组织街道辖区内三轮全民核酸检测期间,崔弘玺忙前忙后,加上连续加班多日至深夜。7月30日凌晨,他突然被一阵剧痛惊醒,在实在无法继续忍受的情况下,不得不去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白细胞计数严重超标,在医生的要求下才住院进行了手术。

尽管如此,崔弘玺还是一直心系工作,住院期间,他躺在病床上用手机和电脑指导一线防疫工作。病情稍有好转,他又立即向医生请求出院,输尿管支架还没拔除的他,在出院的当天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了防疫工作岗位,开始了他最熟悉不过的日常。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刘妍 崔宸烨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