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民营企业家捐资千万建学校体育馆
2021-12-09 09:3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宜兴市慈善会周铁分会账户收到1000万元捐款,捐款人为江苏雷蒙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此之前,江苏雷蒙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永芳通过其女儿周虹与宜兴市周铁镇签订了定向捐赠协议书,此次定向捐助款项将主要用于新建周铁中学体育馆,该场馆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周永芳是宜兴市周铁镇分水村人,创办企业之前,他曾是一名教师。前不久,周永芳将捐资助教的想法向儿子周建安、女儿周虹和盘托出。原来,周永芳得知周铁中学至今还没有设施完善的现代化体育馆时,萌生了慷慨解囊的念头。周永芳的这个想法,得到了儿女的赞同和支持,一致表示要为家乡周铁教育事业发展多做贡献,并且共同努力尽快达成了这一愿望。在此之前,位于宜兴市周铁镇分水墩的宜兴市行知实验学校建设体育馆时,周永芳及其儿子周建安也积极组织募集资金,慷慨解囊献爱心。

紧临太湖西岸的宜兴周铁镇,是锡宜快速通道的宜兴门户所在地。长期以来,当地企业家慷慨解囊,捐资助教,关爱弱势群体,蔚然成风。早在2006年时,周铁镇就涌现了“永信助残基金”“天音敬老基金”“莱顿阳光基金”“兴达脱贫致富基金”等8家企业命名的慈善基金。(何小兵)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