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历时48小时 江北新区原创歌曲《我们在一起》上线
2020-02-04 1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金梦)“当乌云笼罩着前方,当大地失去光芒,这一次我们不再恐慌,燃起了生命的希望……”2月1日晚,经过48小时的推敲打磨,江北新区原创歌曲《我们在一起》正式上线。歌手们动情歌声里,将歌曲默默地化作了对疫情的无限关切,将抗击疫情期间的一件件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场面,转化为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以音乐的力量、以文艺的精神力量抗击疫情,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一线抗疫的工作者们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广大医护工作者和有关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生命守护着生命,用坚强守护坚强。“我们文艺工作者更应该有这个担当,尤其是年轻人,所以我就挑选了我们江北新区音乐舞蹈家协会里的8个年轻歌手和音乐人,他们中最大的83年,最小的才97年,”歌曲主创荣玮表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小学的音乐老师,有的是国企的职工,有的是摇滚乐队的主唱,有的是创业者,也有事业单位的群众文化工作者。接到通知后,他们很爽快的答应了。

8位歌曲演唱者

值得一提的是,从集结到成歌,只用了48个小时。“很多人都是在接到消息的一个小时内就完成了自己部分的创作,有的甚至直接给了我歌曲小样。”荣玮惊叹地说道,歌手们的时效性都非常的快,这个是让他意料想不到的,也让他非常的感动,“预想的困难几乎都没有发生,反而都变得非常的顺利,就是因为大家都有一颗心,想为武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响应国家号召不外出,从常规的音乐制作角度来讲的话,不要出门的话就很麻烦。那么荣玮和他的小伙伴们是如何完成这个歌词的创作,包括录音?他表示:“每个歌手在自己的录音室里或者家里面录音,然后把音轨发给我,比方说这首歌里面有一段是一位95年的饶舌歌手rap的说唱,他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把歌词写好,并录好发给了我。“所以这本是一个特别困难的环节,却恰恰在他们高度配合下,特别简单。

一线抗疫的工作者们

整部作品每一句歌词,每一段旋律,都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的致敬,就像歌曲中所说“当我们互助在一起,创造时代的奇迹,让社会温暖的信息,在五星红旗下飞扬传递……”荣玮希望疫情早日过去,那些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能早点回家和家人团圆。“其实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在精神上给予人们一种激励,我们这次参与的8个人,都从不同的渠道给武汉捐了款,作为文艺工作者传播正能量就是我们的职责。”

标签:江北新区;歌曲;《我们在一起》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