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浦口区全方位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2020-03-01 16:5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浦口区供图

南京浦口区从提高薪酬待遇、确保轮换休整、做好心理疏导等方面,出台“十二个一”措施,全方位关爱该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让他们能放心、安心、暖心地工作。

目前,浦口区共有38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医务人员550余人。浦口区卫健委全面摸排、完善医务人员队伍信息,组建了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关爱库”和微信群,及时了解他们在前线工作和生活的动态,尽最大努力保障职工的生活需求。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为基层医务人员按标准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统一购买健康保险。同时组织做好轮休、调休和补休工作,为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工作的医务人员安排集中休养。

为进一步帮助医护人员解除后顾之忧,星甸街道开展“星暖医护家属,共同战胜病毒”关爱行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面掌握一线医护人员家属的生活状况,以电话、微信、视频等问候方式,了解家庭遇到的实际情况和现实需求,积极帮助解决,切实保障家属的生活,当好名副其实的“娘家人”。近日,街道的青年志愿者带着“暖心大礼包”分别来到两名青年护士父母家中,送上一封慰问信、递上一份慰问金、赠上一份慰问品,为他们的子女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

社会各界也对广大医务人员表达着感激和关爱。目前,浦口已有多家景区积极响应文旅部门倡议,对所有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参观游览等政策。

对于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而言,最大的挂牵就是家中的孩子。浦口区教育局特别启动“四个特别关爱活动”,重点关爱医疗、救治、防控、保供四类一线人员的子女,由一名教师志愿者对接联系一个家庭,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云慰问”的方式,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全方位关注孩子在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同时,还为农村和家庭困难学生提供网络上课终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响应团省委“子女守护计划”的倡议,为浦口区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等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提供公开课堂、作业辅导、才艺指导等线上公益家教服务,让他们挺身在前时没有后顾之忧。南航根据每个报名参与的家庭开展需求问卷调研,设计个性化辅导员方案。通过前期的对接、招募、沟通等工作,目前共有45个南航学子参与到浦口区线上公益家教服务中。通讯员 司雯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标签:医务人员;浦口区;关爱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