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铜山“最美志愿红”立大功
五省通衢十地交界处交出抗疫“高分卷”
2020-03-10 09:2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秦继东 王 岩 尚庆迎 魏朝星  
1
听新闻

本报讯 环绕徐州主城区、地处多省交界处、人口众多企业集聚,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徐州市铜山区交出“高分卷”。铜山区委书记王维峰说,“‘志愿红’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在村镇社区基层一线发挥重要作用,立下汗马功劳。”

疫情防控期间,铜山共组建1262支志愿服务队,近2.5万名志愿者直接参与一线战疫,参与入户排查22万人次,参与卡口值守、街道巡查、健康宣传、消毒 60万人次。铜山街道无名山社区居委会主任、志愿者周书珍拿着扩音喇叭,举着防疫通告和值班表,向社区干部、物业公司、业委会详细布置防疫工作。她的工作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网红大妈”。

听说徐州血库告急, 2月22日,铜山万达广场义务献血点迎来24位献血者——房村镇周庙村村民。村民王振永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只要国家、人民需要,我们一定站出来。”

棠张镇跃进村党员志愿服务队老党员陈孝坤,向村里的抗疫一线人员捐出自家种植的50箱蔬菜和500公斤苔菜。在他的带动下,广大菜农捐助31吨蔬菜,分两批驰援湖北。新区街道滕寨村医务室的退休老医生田有才,主动要求参与进门入户的排查工作;“铜山模范”付玉娥捐赠防疫物资总价值2万元;大许镇大学生刘玲玲坚持在一线卡口值守10多天;铜山12名医务工作者自愿报名,成为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利国镇水利站干部厉恩伟坚守岗位,因过分劳累,于结婚22周年纪念日当日殉职;铜山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辅警时席席,坚守岗位17天后突然去世,年仅30岁……

当前,铜山加快复工复产。全区所有自然村、社区都建起“跑腿团”“红色快递员”,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照顾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家庭。徐州高新区划分成22个网格,24个部门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变成网格员,志愿服务园区企业。

(秦继东 王 岩 尚庆迎 魏朝星)

标签:铜山;志愿者;驰援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