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爱的回传”
2020-03-12 09:2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马 薇  
1
听新闻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10日,一场温暖捐赠在无锡举行。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银泰,代表公司接受了无锡市委、市政府捐赠的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向韩国SK海力士株式会社捐赠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与捐赠物资一同送到的,还有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写给SK海力士的一封信。信中表达了无锡市委、市政府对外资企业的感谢、关怀和牵挂:“通过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拥抱更加光明 的未来!”

这是一场“爱的回传”。一个多月前,无锡抗疫需要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紧缺,一支支“外企力量”出现在无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队列中——韩国SK海力士将200万元现金和15万只口罩捐给无锡红十字会;日企村田新能源无锡公司积极联络日本总部,筹集5480只口罩和304套防护服捐赠给疫情防控前线;阿斯利康、GE医疗、三星、养乐多、希捷、索尼数字、久信置业等70余家在锡外企也纷纷捐款、捐物、捐技术,累计捐赠财物达1.7亿元。

你对我的好,我永远不忘;当你有难时,我挺身而出!在外资企业克服困难加快复工复产之时,无锡伸出援手,发起“爱的回传”。 SK海力士无锡公司复工复产,无锡第一时间回赠了20400只普通口罩、100套防护服和50把测温枪;台资企业久信置业收到了滨湖区商务局送来的1000只口罩、10套防护服和300副手套等防疫物资;新吴区将一批护目镜、防护服送至村田新能源。

无锡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市陆续向154家外商投资企业发放防疫物资,包括普通口罩10万只、消毒碘伏2000瓶、普通防护服1000套、普通护目镜3000个、手套2万副、测温枪200把、一次性鞋套5万双等,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各地各部门加大跟踪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推进稳外资的高质量发展。截至3月10日,无锡全市外资企业复工率已达98%。

本报记者 马 薇

标签:无锡;防护服;口罩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