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宝应:千名志愿者 彰显爱心担当
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抗疫合力
2020-04-07 10:22: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陈曦 刘峰生 宫鋆煜  
1
听新闻

  宝应医生出征湖北。

  通讯员 陈曦 记者 刘峰生 宫鋆煜 文/图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生活的平静。危机面前,宝应县上千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必胜的信念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强化群防群控。宝应22名医护人员先后驰援湖北后,广大志愿者们以形式多样的结对服务,为他们的家人做好后勤保障。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8日是宝应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董文君的生日,正在武汉奋战的她突然收到一段生日祝福视频,这让她倍感惊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应县派出4批共2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董文君作为宝应县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2月13日动身奔赴湖北。

  这段祝福视频是宝应金麦穗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录制的,当天宝应县文明办和团县委通过微信向董文君送去了生日祝福,还组织志愿者前往董文君家中送去生日慰问品。

  为解决“最美逆行者”的后顾之忧,全力保障他们家人的正常生活,宝应县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团县委、省级文明单位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志愿者开展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结对志愿服务活动。为精准服务,宝应县文明办制定方案,在宝应县援鄂医疗队在湖北奋战期间,建立家属需求“爱心菜单”,定制日常用品“爱心礼包”,建好家庭生活照料和子女学业辅导“爱心援助团”,架设交流陪伴、亲情关怀的“爱心热线”。

  疫情面前,宝应上千名志愿者充分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他们尽一己之力为家乡、为国家作贡献,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不竭动力。

标签:宝应县;志愿者;湖北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