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社区AED急救站落地沙洲 用手机可找最近“救命神器”
民生实事,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020-05-08 09:24: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刘倩文 刘斌 周敏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刘倩文 刘斌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周敏)5月7日,建邺区首批社区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站落地莲花中和保障房片区,这是沙洲街道探索“黄金四分钟”基层急救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随着心源性猝死病例高发,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AED,因操作简便、抢救成功率高,它也被称为“救命神器”。当天,建邺区红十字会一行先后来到沙洲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莲花北苑社区、金穗花园社区,将三台AED安装在显眼位置,并现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开展操作技能培训,从理论到实践,提高辖区社工、物业、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水平。

  “在公共场所设置500台AED”是今年市、区两级民生实事工作之一,到2021年,市区红十字会将完成设置1000台AED的目标任务。其中,“在公共场所设置50台AED”列入建邺区民生实事工作之一,到2021年,区红十字会要完成在建邺区区域内公共场所共设置100台AED的目标任务。今年4月29日,区红十字会第一批5台“救命神器”AED已安装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台安装的AED都已纳入南京市AED地图,市民可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找到距离最近的AED。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将结合AED的布点、安装,进一步加大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力度,让更多的人学习自救互救技能,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建邺区;沙洲街道;台AED
责编:金梦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