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慈善助学“圆梦行动”启动 低保户孩子上本科可获8000元资助
2020-07-15 11: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7月14日,记者南京从市慈善总会获悉,2020年慈善助学“圆梦行动”启动,凡南京市城乡低保户家庭及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中,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被本科批次录取的大一新生(含教育部统一发放毕业证书的民办院校,不含成人高考),对口单招提前录取的本科批次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8000元。

即日起,符合上述救助条件者携带“五证”原件: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低保证明、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及复印件,孤儿需提供民政部门发放的孤儿证原件及复印件,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需要持区民政部门盖章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户口所在区慈善会申请,再由各区慈善会统一上报市慈善总会审批。助学金将于8月份发放。

据悉,自2005年起,南京市慈善总会已连续15年开展“圆梦行动”,累计筹措募集资金超过1500万元,帮助3000余名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走进校园。2020年高考录取工作开始后,南京市慈善总会即联合南京银行共同开展慈善“圆梦行动”。对于考取外地大学的,市慈善总会帮助解决南京到大学所在地的汽车票或火车票,车票需与大学录取城市相符。不过,凡已得到社会资助的学子,市慈善总会将不再重复救助。

慈善部门特别提醒,项目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18日,逾期市慈善总会将不再受理,视为自动放弃。(通讯员 海方 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