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青少年心理健康课进社区 情景教学受欢迎
2020-08-14 11: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范洪巧 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8月10日下午,馨康苑社区“馨星成长”夏令营精心为小营员们送上了一堂心理健康课,引导小营员们学会分享自己的情绪和想法。

本课堂特邀辖区专业心理辅导老师戴子菡前来主讲。考虑到小营员们的接受和理解能力,戴老师主要通过有奖互动的形式进行了授课。课上,戴老师首先通过开放式提问“我们都有哪些情绪”活跃了课堂参与气氛。然后结合《熊出没》观影片段,戴老师逐渐深入,带小营员们思考了“看到这样的熊大你会想起谁?”、“如果你是熊二/熊大你会怎么做?”、“你有被误会过吗?”、“你是怎么做的,结果怎么样?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想法和生活学习中发生的事件及自己的情绪和做法,有与父母的相处、与同学的互动、与朋友的矛盾等。最后,戴老师指导小营员们在与自己的家长、同学和朋友发生矛盾时,闹脾气不是好的解决方式,应当学会冷静和沟通,尝试着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学会包容和谅解他人。

此心理健康课堂,让小营员们在交流互动中引发思考、后成长,培养了孩子们乐观向上、阳光健康的心态。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