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栖霞区残联IP形象颁奖典礼暨“四新”品牌服务发布仪式隆重举行
2020-09-26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彦昊 董静记者 张 静)9月26日上午,栖霞区残联IP形象颁奖典礼暨“四新”品牌服务发布仪式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栖霞区残联和南京电视台十八频道主办,栖霞团区委、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协办。

栖霞区相关领导、各街道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委、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各街道残疾人朋友、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等五所高校的大学生共300余人参加。

颁奖典礼在大学生社团热情洋溢的开场舞《good time》中拉开帷幕,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苏小冬致辞。

苏小冬表示,艺术设计学院与栖霞区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今天的活动也将再次汇聚政校双方的积极性和有效资源,创造更多的公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期待栖霞区残联与南工能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更紧密、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学校也将进一步对接地方发展需求,深化校地合作,深度参与扶残助残事业,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开拓一片新沃土。

袁文峰区长表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近年来,栖霞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四新”工作部署,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要求,不断创新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制定栖霞区基层残疾人服务标准化体系等7个系列标准,打造残疾人“创客空间”、苏宁电商云客服、5G人工智能大数据标注等就业模式,帮助486户531名建档立卡残疾人顺利脱贫,不断提高残疾人服务保障水平。今天正式发布栖霞区残联IP形象,通过艺术创作的形式,引导全社会关爱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事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残疾人服务保障事业,以博爱之心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提升。

现场通过VCR展示了栖霞区残联IP形象从立项到诞生的过程。领导为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奖。一等奖获得者邰奕文与大家分享了创作思路和灵感。

接下来,栖霞区残联IP手语小姐姐——“七七”惊艳亮相。七七小姐姐cos手语舞《和你一样》,大学生也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随后举行栖霞区残联“四新”品牌服务发布仪式,首先通过VCR展示了栖霞区残联“四新”品牌服务。栖霞区残联坚持改革引领,聚焦事业发展“新理念”。以承接中国残联专项试点改革为契机,着力推进栖霞残联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汇聚优势资源,释放脱贫攻坚“新动能”。全面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打造残疾人稳就业促增收新引擎。提升幸福指数,延展品质生活“新服务”。以残疾人真实需求为导向,开展更加贴近生活的精准服务。倡导共享共融,彰显和谐发展“新形象”。构筑广大残疾人积极乐观,自强不息的新形象,更好地参与到社会经济建设中。

七七小姐姐介绍了栖霞区残联通过“公益微创投”,开展助残服务项目化运营的情况。以鲜活的事例展示了助残服务为残疾人带来的帮助,并号召大学生们一起加入到助残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现场,栖霞团区委陈珺珺书记为栖霞区助残青年志愿者同盟授旗。

栖霞区残联还将开展由七七小姐姐带领残疾朋友们一起去直播、一起去旅游、一起去读书、一起去看电影等系列活动。帮助残疾人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