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省近400万群众出棚进楼,圆了安居梦
2020-11-28 14:02: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也是“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内容。记者昨日从江苏省“十三五”棚户区改造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130.33万套(户),完成投资5460亿元,近400万群众出棚进楼。江苏省棚户区改造工作已连续三年受到国务院办公厅表彰。

据介绍,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省委、省政府将棚户区改造列为每年高质量发展、基本公共服务、省政府着重抓的10件民生实事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省政府还根据国务院“省级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每年与13个设区市、3个省管试点县人民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

在棚改安置住房上,我省始终坚持做到“三个高标准”,保证安置住房质量品质不降低。坚持高标准设计,选择一流的设计单位,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设计,融入现代化居民小区的设计理念,在空间布局、功能配套、内外装饰、景观绿化等方面做到一步到位,坚持高标准建设,引入高水平建设单位参与安置住房建设,加强对安置住房工程质量的管理,确保把每一处安置住房都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老百姓满意的放心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南京、徐州等市安置住房项目先后多次获得了“鲁班奖”“扬子杯奖”“詹天佑奖”等荣誉;坚持高标准配套,新建的安置住房小区同步配套建设供水、供电、供气、通讯、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以及公共交通、医院、学校、商业、社区服务等公共服务设施,确保新建安置住房小区环境优美、功能完备,努力打造宜居、乐居的生活环境。

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持续不断推进棚户区改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省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积极贡献。(记者 端木)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