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镇江市慈爱保险项目已增至6个
2021-05-28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6日上午,镇江市慈善总会与市民政局、中国人寿镇江市分公司代表签署“慈爱困境儿童”保险项目三方合作协议;市慈善总会与市总工会、市快递行业协会代表签署“慈爱快递小哥”互助保险项目三方合作协议。至此,镇江市慈爱保险项目已增至6个,惠及环卫工人、公安辅警、快递小哥、失独老人、慈善志愿者、困境儿童共81411人次。

新增的“慈爱困境儿童”保险项目,包含烧伤烫伤、意外医疗、重大疾病、重症监护、煤气中毒、狂犬疫苗等多项责任,为全市1500名困境儿童提供保障。由市慈善总会、市总工会和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实施的“慈爱快递小哥”互助保险项目,为1200名快递小哥赠送重大疾病和双份意外伤害互助保障计划,发生符合赔付标准的可最高获得10000元重疾互助金和120000元意外伤害互助金。

2010年,镇江市慈善总会与市总工会、城管局三方联合,通过职工互助保障保险平台,为市区体制内的所有环卫工人提供保险,开启了慈善总会特殊群体购买保险的篇章。此后,慈善总会与总工会联合,将这个成功模式进一步复制、扩展。2018年对市区的公安辅警实施互助保障,2019年实现了全市范围内环卫工全员覆盖,2020年实现全市范围内公安辅警全覆盖。

为全市困境儿童购买的意外伤害保险,已是市慈善总会与中国人寿镇江市分公司联合开展的第三个项目。2014年4月,市慈善总会与中国人寿合作实施关爱“失独家庭”保险项目,在全省率先推出了失独家庭住院陪护费用和意外伤害补偿团体险。2019年,市慈善总会与中国人寿签订志愿者保险项目合作协议,为全市志愿者提供系列意外风险保障。

多年来,市慈善总会在全省率先以关爱困难和特殊群体为切入点,量身定制慈善系列救助项目,构建起由政府主导,慈善总会投保,医保、医疗救助为基础,职工互助保障保险、商业保险为补充的精准帮扶新通道,为特殊人群逐步建立了保险保障机制。

截至目前,全部6个项目各相关部门共投保841.35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支付477.93万元。除了投保之外,工会及保险公司还为被保险群体支出关爱金314.8万元。被保障的环卫工、辅警、失独老人、慈善志愿者已获得478.56万元的赔付金、保障金。(尹萍)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