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淮安市开展儿童康复机构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2021-07-16 09:5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淮安市儿童康复机构专业能力,更科学、更规范地为残疾儿童提供优质康复服务,日前,由市残联、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专家组成的评估检查组,对全市所有听力言语、智力、孤独症等教育类康复机构开展评估、检查。

期间,评估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康复机构场所、设施环境和康复教学设备,参观机构的个训室、评估室、感统教室等,并对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档案、消防安全和应急预案等相关台账进行了认真查阅,就机构运行情况、服务能力、疫情防控等与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此次评估检查,进一步掌握了淮安市教育类康复机构的基本情况、人员配置、康复服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了解了康复机构在运行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

据悉,此次评估检查为儿童康复机构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的一个环节,下一步,市残联将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逐一向县区残联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督促康复机构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先期整改。同时,市残联将举办有关业务培训班,帮助康复机构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康复质量,让残疾儿童享受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记者 左文东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