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苏省首个残疾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2021-07-20 19:01: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今后南京市残疾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了专门的实践基地。日前,高淳区残疾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基地设在高淳区桠溪街道西舍红色教育基地“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这也是我省首个残疾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西舍——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群位于桠溪街道跃进村,包括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纺织厂、兵工厂、国华中学附属小学等14处抗战旧址,是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

“在这建一个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真的很不错。不仅能免费参观学习,见证红色精神,还有很多红色活动可以报名参加。”听说有了实践基地后,高淳慢城金花“残疾人之家”立马组织了残疾人朋友来到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坐在轮椅上的老张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以前的活动场所很有限,活动形式也就受到相应限制,大多是读读书,学习一下材料。现在这个基地非常好,能参观学习红色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无障碍环境也建得很好,为残疾人朋友考虑得很周到。周边还有轮椅、拐杖等残疾人常用的辅具可以免费租赁,非常方便。

高淳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翠香介绍,以往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活动,场所不定,缺少一个稳定载体。今后,区残联将依托这个残疾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重点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党史学习等红色研学活动。

记者了解到,基地还将不定期开展各种健康讲座、技能培训等活动,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努力帮助残疾人朋友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

对残疾人群体开展有计划、有组织、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工作,一直是南京残联的重点工作之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京芝表示,下一步,市残联将依托南京红色基地,探索建立更多的残疾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为南京市残疾人思想教育和活动提供平台和载体、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通讯员 马国华 记者 杨欣 张安琪)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