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2021年无锡市“励志助学金”发放工作启动
2021-08-13 10:2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为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完善扶困助学体系,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近日,无锡市教育局正式启动“励志助学金”发放工作,为全市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

2021年“励志助学金”标准为每人2000元,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优先资助,标准可提高到每人3000元。

资助对象为无锡市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含五年制高职)和特殊教育学校在籍在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具体条件为思想品德优良,关心集体,关爱他人,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自强不息,励志向上。

据悉,“励志助学金”自2009年设立以来,每年发放一次,已经连续发放十三年。截止到2020年,共累计发放助学金320万元,惠及1877名学子,切实保障了受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励志助学金”的设立一方面激励了积极向上、自强不息、艰苦朴素、学习优秀、志存高远,既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又热切回报社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另一方面这些受助学生典型也为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了榜样,带动他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历年来,受助学生中涌现了江苏省“百名美德少年”、“江苏好少年”、无锡市“十佳小公民”等一批学生典型。这些学生“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志气和“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的品格,既彰显了无锡市广大受助学子的风采,也为无锡学子树立了学习的楷模。丁 波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