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淮安市做好残疾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2021-09-14 16:4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淮安市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为抓手,狠抓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落实,全力做好残疾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全面开展残疾人就业帮扶。着力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工作,通过建立企业适残岗位开发机制,不断增加残疾人就业岗位;利用网络平台等新媒体多元化开展线上招聘求职活动,上半年全市共举办18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服务781人次,40名残疾人实现就业;继续执行疫情期间纾困解难惠企政策,持续落实残疾人创业补贴等各类政策,共发放创业补贴7.8万元;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16期,上半年新增培训残疾人484名;推进“1+10”盲人就业创业帮扶行动,市级培训基地预计年底前投入运营,10家盲人按摩店的硬件提升和驻店指导工作全面展开。

持续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开展全市康复机构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由市残联、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专家组成的评估检查组,对全市所有听力、言语、智力、孤独症等教育类康复机构开展评估、检查;组织召开《江苏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解读辅导讲座,加强康复队伍建设。上半年,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1967人,残疾人辅具适配1689人,精神病人免费服药4921人。

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以“残疾人证跨省通办行动”为契机,开展残疾人证专项整治,出台《全市残疾人证管理专项督导工作方案》,解决残疾人证管理工作中侵害和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联合市民政局出台文件,完善死亡残疾人信息动态核销机制,督查县区及时做好残疾人证的动态更新;创新打造“1+2+N”法律救助模式,逐渐形成了以综合性法律救助队伍为主体、线上线下联动救助模式为特色、各类法律救助案例为补充的残疾人法律救助品牌。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通讯员 陆耀琴 任明强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