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三措并举 不断优化养老服务水平
2021-10-26 09:3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为了让全镇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礼嘉镇将“居家养老”“医养结合”“适老化改造”相结合,不断优化养老服务水平。

截至2021年9月底,礼嘉镇80周岁及以上老人约2000余人,签约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1700人,签约率达到85%,服务率达到95%,共计服务老人1600余人、18344人次。在礼嘉镇镇级养老服务中心,每日接待老人数量为40人左右。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老人满意度,工作人员不断开展走访调查,在发现老人对理发、按摩、扦脚的需求量较大后,专门聘请了技能专员按月按技能对服务人员开展培训,考核合格后还发放技能证书,让服务人员可以持证上岗为老人们服务。中心还多次举办“服务为大家,美好新生活”“银铃多彩生活,欢乐乐在其中”“横车纵马,乐在其中”等主题活动,老人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在礼嘉康惠养老服务中心原有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创建常州武进康民护理院,配备基本医疗设备、急救设备、康复治疗设备以及信息化设备等。拥有内科、老年病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临终关怀科,并配有门诊、输液室和药房。配备专职医生2名、兼职医生1名,主管护师1名、护士6名,康复师1名,药师1名,药工1名,把专业的医疗技术检查和先进设备与康复训练、日常学习、日常饮食、生活养老等专业相融合,以医疗为保障,以康复为支撑,边医边养、综合治疗。 白晗丹 郭靖宇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