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江都:“千人圆梦”爱心助学 照亮学子好前程
2021-11-02 14:1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014年以来,扬州市江都区开展“千人圆梦”爱心助学行动,华伦化工、宏运车业等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慷慨解囊,帮扶困难学生,已成为爱心助学的品牌工程。截至今年10月中旬,共捐助400多万元,使千余名困难家庭学生圆了大学梦、求学梦。

精准服务,打造爱心助学品牌工程

“千人圆梦”爱心助学行动,以江都籍家境困难的优秀大学生和在读中、小学生为捐助对象,一人一档制订帮扶方案,筹措落实帮扶资金,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大型集中捐赠行动,平时通过“一帮一”等举措,实现捐资助学活动经常化、常态化。

如何精准服务对接好每个孩子?江都区工商联建立“江都区‘千人圆梦’助学微信群”,落实专人与困难学子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学习、思想和家庭情况,并及时做好助学款项发放。大学生每人每年3000元,中、小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

“决不让任何一名优秀学子因家境问题失学、放弃梦想”,是开展“千人圆梦”行动的初衷,持续性帮扶,是该项活动一大特色。今秋开学前,已向40名困难学生发放2021年度“千人圆梦”爱心助学资金,累计发放11.6万元,其中不少孩子连续多年获得帮扶。

爱心接力,基层商会支持圆梦事业

5月29日,上海江都商会“情系老区、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在江都区郭村镇举行,30万元善款用于资助该镇100名困难学生家庭,帮助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一百个孩子,就是一百个家庭的希望。感谢商会各位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这些孩子圆读书梦。”捐赠仪式上,郭村镇党委书记张进动情地说。

多年来,江都区工商联积极发挥基层商会作用,动员吸引广大非公经济爱心人士,以更高的热情、更实的举措,投入到“千人圆梦”爱心助学行动中。

心怀感恩,千名学子开启圆梦征程

千人圆梦,圆梦千人。千名寒门学子在“千人圆梦”帮助下踏上圆梦征程,感受到社会温暖,常怀感恩之心,立志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我们不能选择出身,但能选择前进的方向。正是有‘千人圆梦’行动我才能顺利完成学业,现在走上实习岗位,将来毕业步入社会,我用所学知识和技术回馈社会的时候到了,一定不负期望。”今年9月,王绒同学收到3000元爱心款,这已是她接受“千人圆梦”助学的第5个年头。

“感谢各位爱心人士连续3年给予我资助,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今天。”小纪镇华景村卞慧同学现在徐州工程学院求学,学习成绩优异、懂得感恩的她,也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爱心接力永无止境,圆梦之路越走越宽。江都区将进一步深化活动内涵,延伸服务链条,持续助学助成长的同时,在助实习助就业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积极创造机会和平台,让所有学子都能实现人生梦想。 姜雨 江志月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